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寄宿学生消防逃生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传胜、涂延发)为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创建平安校园,促进社会和谐,3月28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据了解,龙泉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承担托管制、寄宿制教育,学校历来把安全工作当首要工作来抓,本次逃生演练活动专门针对寄宿学生,在听到警报声后,相关教职工按照活动的要求,立即组织学生有条不紊、安全、迅速地撤离寝室,手捂口鼻、低身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向篮球场集结,经过37秒,参与教职工和所有寄宿生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各寝室长立即向学成中心郭敏主任报告撤离情况,郭敏主任再向总指挥段才刚校长汇报全体寄宿学生疏散情况,段校长对此次演练做了精辟的总结并向寄宿学生宣传了在校园、社会生活实际中应对火灾逃生的方法和要领。学校安全员陈传胜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也让师生代表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熟知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为打造龙泉小学“平安校园”,建设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