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新竹路校区召开教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14:50: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可学慧、朱文荣)时代在进步,教育需发展,作为青年教师,更是要不断地进行磨练和提升。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青年教师队伍庞大,为了让青年教师们迅速成长起来,4月20日,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教师发展中心特在阶梯教室组织了一次全体教师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由党政服务中心陈贝主任主讲。

  陈贝主任是一位多学多才、极具实力和个人魅力的语文教师,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青年教师队伍里树立了榜样,刚刚参加完第二十届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的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老师们分享了她的几点心得:一、“‘微笑’促交流,‘谦卑’提自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陈贝主任建议老师们要多以微笑示人,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多主动用微笑跟学校老师交流,既可以表示对同事们的友好;也可以显示自己的谦卑态度。面对工作,建议大家要始终保持谦卑,不骄不躁,只有这样,才不会被眼前的一点小成绩而迷失,才能开拓更宽更广的天地。 二、“比赛促成长,磨炼提素养”。对于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青年教师来说,工作和生活的琐事让人应接不暇,但是让大家可以快速成长的,也就是刚参加工作的这个阶段。因此,陈贝主任建议青年教师一定要抓住这个宝贵的时间潜心修炼自己,反复提升自己,不断丰富自己,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上一节好课”便是最好的方法,抓住每一次机会,在备课中反复地磨练,在上课中不断地改进,在反思中逐步地提升 。三、“吃亏促信任,勤奋提格局”。陈贝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老师们,在平常的工作中,每一件小事都是一种积淀、每一次任务都是一种积累、每一次“吃亏”都是一种学习机会,现在再多的辛苦,再多的汗水,将来都会开出璀璨的花朵,点缀着你将来走过的路,再回首,这些都是人生中一笔笔重要的财富。点点滴滴的分享都是她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思考和总结,也为所有的青年老师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朱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勉励全体青年教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勤奋,才能真正成长,愿我们新竹路校区的青年教师都能拥有这种不怕吃亏、敢于吃苦的精神,相信我们大家今后的道路都会越走越宽阔!

  在这次培训会议中,老师们听得十分认真,相信此次培训让老师们都收获满满。会议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对上一次教师四项基本功之“毛笔字”比赛进行了颁奖,老师们在此次会议中既收获了成功的经验,也收获了获奖的喜悦。

  青春多美好,奋发而为之。青年教师是朝气和生命力的象征,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我们要学会不怕吃亏、敢于吃苦,珍惜时间、把握机遇,让自己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并在快节奏的当下,保持一颗最初的本心,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不断耕耘,不断收获。让我们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