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经典与看台相遇,文化与活力并行

发布时间:2018-05-14 14:56: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晓玮、王璟)5月12至13日,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在武汉市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苏、江西、广东等省的131支队伍共计29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大学队伍43支,中学队伍28支,小学队伍53支,幼儿园队伍2支,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仅6岁。比赛中,百余支啦啦操队伍在赛场上激烈角逐,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全场看台观众同场上运动员共同表演看台啦啦操《曙光》,将气氛推向高潮。在集体展示环节,500多名运动员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经典啦啦操秀”,将经典文化通过唱跳结合的形式融入校园课间操,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和文化冲击。据悉,“经典咏流传”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是教育部体卫艺司重点向全国推广的啦啦操项目,已开始在全国普及和推广,这是中国啦啦操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同时,本次比赛还将看台啦啦操作为比赛项目进行评比,并将为获奖的队伍颁发奖杯。

  本次比赛中不乏“常胜队伍”,比如,武汉体育学院代表队前不久在美国奥兰多世界啦啦操锦标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代表队今年初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国际啦啦操公开赛中,击败了31支正常学生队伍,夺得高中组集体花球冠军和高中组双人花球冠军。本次比赛,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孩子们的表演也向观众展示了坚忍不拔和勇敢顽强的品质, 他们那种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精彩绽放,同样激励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这也是啦啦操全民参与的充分体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残联已正式决定与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联手共同大力推广啦啦操项目,并将于2018年7月底举办全国残障人士啦啦操培训班,目标直指2022年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为啦啦操项目“入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市洪山区文化体育局、南京新恒鼎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学校俱乐部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三个组别,包含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全国啦啦操自选动作、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校园啦啦操自选动作、广场啦啦操及看台啦啦操六大项目。获得各组别、各单项冠军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中国组队参加国际啦啦操赛事。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