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一高校老师为新生家长建QQ群

发布时间:2015-09-12 18:37: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彬)“老师,能拍几张我儿子的照片吗?我想看看他军训时的样子”、“感谢老师们能给陈涛这个平台展示自己,他一直很喜欢跳舞……”这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旅游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QQ群里常常出现的话题。

  据了解,家长QQ群于9月3日创建,目前已有60余名学生家长加入,由学院安排学生会干部给家长打电话告知群号,这是该学院书记王洪新,为加强学生管理,方便老师家长联系,建立的交流平台。

  王书记坦言,以前总是会让新生留下家长的电话以便联系,可是总会有学生用自己的手机号充当家长的电话号,而且大学并不能像中小学召开家长会,所以就建立QQ群及时交流、沟通,学院也会将学生在校动态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位家长。

  据悉,目前新生正处于军训阶段,学院老师也会根据家长的需要在群里不时更新学生军训的照片。家长QQ群的推出受到家长一片叫好,学生家长说:“非常支持学校的这个做法,孩子进入大学,离家比较远,很少有机会过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在通过家长群,不仅可以与学校老师以及其他家长进行交流互动,而且还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

  一些新生对推出的家长QQ群也表示不反感,毕竟刚离开父母,他们会担心是肯定的,现在在军训也很忙,QQ群反而会让家长更放心自己,这样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