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橡皮控女大学生制作橡皮章送朋友

发布时间:2015-09-15 16:15: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李彬)“哇!这个橡皮雕刻的二维码章真的可以扫出来,这么神奇。”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许多同学的空间里都被一组俏皮可爱的橡皮章刷屏了,据了解,原来是该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大二女生肖玉殿的手工制作,不少网友直呼求购买。

  肖玉殿荆州人,是个不折不扣的手工控,剪纸、雕蜡、十字绣、手办人偶模型样样精通,目前她已经制作了30多块橡皮章。记者观察到,橡皮章的成品既有时下流行的明星组合和小说盗墓笔记人物,动漫人物、又有书法篆刻,甚至完成了可以扫出来的二维码。“这些作品大多数都送朋友了,因为想让更多人喜欢雕刻的人物。”她笑着说道。

  “小时候为了给小仓鼠做房子,偷偷把写字台下松动的复合板拆了,结果被老爸发现,还打了我一顿”肖玉殿说。后来又出新意,把蜡烛掰碎,熔化在心形果冻盒中凝固成模型,再进行雕花,自此以后,对于手工作品兴趣愈发浓厚。

  大一下学期,她迷上了刻橡皮章。于是在网上花了100多元钱,迅速购买了一套橡皮章材料包,在寝室里自己琢磨着。“先选好图片,做成黑白特效,再修图和打印出来,最后就是静下心来仔细雕刻。”对于刻橡皮章,她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流程。“小的十分钟就可以完成,复杂一些的,有空就刻,大概要花两三天。”

  现在正在刻齐天大圣橡皮章的肖玉殿也像记者透露到,“今年上半年知道英语老师喜欢的偶像要开演唱会了,我就用课余时间刻了她偶像送给她了,老师都十分惊奇。”每一个橡皮章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希望把这样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

  同学陈林告诉记者,“她真的很有才,简直是潜伏已久的大神,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收到过她刻的橡皮章,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