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三峡电院离退休老党员与学生党员互动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10-13 09:49:12来源:荆楚网

图为:合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娟)金秋十月,天朗气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0日下午,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离退办和三峡电院建管学院联合开展党建互动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来到三峡电院老年活动中心,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互相交流并送去关爱。

  一到老年活动中心,同学们便开始卫生大扫除。有的和老同志们一起收拾阅览室的报纸;有的则是拿起扫把拖把清扫地上的纸屑;有的拿起抹布擦拭门窗上的灰尘。经过同学们的紧张忙碌,老年活动中心顿时变得更加整洁干净。

  接着师生党建互动活动正式开始。师生围绕共建校园文化主题热烈开心的交流起来。退休教师白均生教授首先代表退休党员发言,勉励同学们牢记三峡电院的勤学、多能、诚信、健体的校训,成为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离退休党总支三支部的彭东林书记回顾了葛洲坝工程建设的光辉历程,鼓励同学们发扬老一辈建设者的光荣传统,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深切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

  期间建管学院的同学们与退休教师在会议室共聚一堂,首先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师生浓浓情怀。来自建工系的程俊杰同学用书法和绘画表达他激动的心情,他书写李白的《赠汪伦》和画《竹报平安》送给离退休活动中心,借此代表所有同学对老人们的祝福和问候,退休教师白均生教授看到学生这样有心意和情怀,感慨他们的才华,肯定他们对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品质和修养。白教授也书写一副《志存高远》的书法作品送给同学们,鼓励他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建管学院学生会主席韦尚峰也代表同学们表态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前辈们的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这温馨感人的场景中,座谈会后同学们来到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家中,希望自己尽一份力帮助和照顾老人,用实际行动做到真心的尊敬和虚心的请教。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温暖,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每位同学来说都收获颇多。通过此次活动,该院的同学们对好生活来之不易的深刻体会和对学校有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热心公益,让爱心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