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传神集团创始人何战涛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专业学子讲述跨境电商

发布时间:2015-10-14 10:34:07来源:荆楚网

图为:何战涛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作分享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毅怡)近日,我国排名第一的翻译公司传神集团创始人何战涛受邀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为大一电商专业学子讲解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

  据悉,跨境电商是跨境电子商务的简称,是分属不同关境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国际商业活动。跨境电商常见表现形式:代理型跨境电商、混合型跨境电商、厂家型跨境电商、平台型跨境电商。目前跨境电商需要技术、运营、采购人才。

  何战涛是清华大学EMBA,传神集团创始人,跨境大师创始人,中科院管理学院MBA企业家导师、清华大学创业者训练营青年授业导师、中科创大创业导师,广外传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

  他首先给大家讲诉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兔子拔胡萝卜”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表面上描述的是“如果有一天你发觉日子特别艰难,那可能是因为这次的收获将特别巨大”,但实际上,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应该要从多方面去思考问题,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可能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何战涛谈到,要做好跨境电商,最重要的是要有竞争力。接着,他用一张三国游戏数据表,通过分析三国中重要人物在一些方面的能力,得出每个人都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只要你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成就,你就成功了。

  大家都知道一带一路现在已经纳入国家主战略,一带是指海上丝绸之路,一路指路上丝绸之路,而跨境电商则是空中丝绸之路,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何战涛用王洪波、周艳云等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名人案例告诉大家,只要你愿意去做,并努力坚持去做就一定会有收获。

  然后,何战涛讲述了大学生做跨境电商的五点价值,即锻炼成长,真实交易;勤工俭学;有利于就业、创业等。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外语口语问题,“大家不需要担心做跨境电商不懂语言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平台,只要你输入中文,就可以翻译出来,可以使更多不会外语但懂做生意的人加入跨境电商。”

  最后何战涛告诉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当大家得到别人的支持和帮助时,不要忘记以后也帮助别人。所以希望能大家传递今天讲座的内容,告诉未到同学今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