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当阳市职教中心护理新生赴市人民医院见习

发布时间:2015-10-15 18:05:15来源:荆楚网

图为:当阳市职教中心护理4班同学在市人民医院见习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春平、毛淑芳)10月14日下午,在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陈小贝书记、孙海兵老师和毛淑芳老师的带领下,该校2015级护理4班46名同学来到当阳市人民医院参观见习。这也是该院首次接待中职一年级新生参观见习。

  当阳市人民医院医院护理部领导和护士们热情接待了当阳市职教中心的师生。他们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市人民医院专题宣传片,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护士的职责、工作内容及性质,专业素质要求等基本常识,让同学们对医院、护士职业有了大致了解。然后46名同学被分成四组,在护理部胡主任和王主任等四位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内科、外科、儿科和妇产科等四大科的住院部、护士站和病房。各护士站护士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室的服务要求和服务特色。同学们第一次实地感受到了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这个职业环境、内容、要求等,非常新奇,不少同学认真阅读了护士职责,并做了详细笔记;也真正感受到了护士工作的辛苦与重要,更感受到了市人民医院所有护士们很高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该医院内科朱护士长介绍,医院招聘护士对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要求学历是大专以上,并且要有吃苦耐劳精神,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乐于奉献的无私精神。这次参观见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专业认知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才能真正胜任自己所选择的护理专业工作,适应未来就业市场的需求。

    当阳市职教中心为了帮助新生有效提高专业认知水平,让他们充分了解、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内涵及其发展前景,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科学制定了“2015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企业行’活动方案”,从2015年9月中旬起每周组织一个新班学生到对口企业专业见习,通过实地参观见习,让同学们明白自己现在所学专业的内容、应弄懂的技术、设备、专业前景、将来毕业应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等,以帮助他们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提高他们的专业认知水平、学习兴趣,从而使他们能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地学好专业理论,强化专业技能训练,自觉把自己培养成社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作者:  编辑:刘春平、毛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