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吴艳华解读新形势下的互联网学院人才培养方式

发布时间:2015-11-24 10:44: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南)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互联网+教育改革也日渐进入状态。记者采访了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副院长吴艳华,就“新形势下的互联网学院人才培养方式”做详细解读。

  技术人才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

  作为互联网学院副院长,吴艳华特别强调学生自主成才、自主发展,通过娴熟的专业技术支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吴艳华说,长期以来教育走进了一个盲区,就是太注重书面上的知识而忽略技术才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掌握一门技术比读一千本无用之书要重要得多。

  在吴艳华看来,技术人才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缺少了技术人才的支持,互联网就只能停留在书面。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互联网”为专业的学院,我们的宗旨是把真正的互联网技术传播给群众,教授给学生。吴艳华说,现在学院开设了两大专业软件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每个专业下设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PHP开发工程师方向、网页设计师方向、网站开发工程师方向、安卓开发工程师方向、IOS开发工程师方向以及手游开发工程师方向。

  吴艳华表示,每一个专业方向都有专业的教师进行授课,学院制定了规范的专业课程分配方案,通过层层递进的关系,不断加深学生对于及时操作技术的理解和掌握。

  新形势下的新思考

  伴随互联网+概念的深入,互联网+教育的深化改革也不断渗透各大高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自2014年开始进入教育教学改革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加强教育教学各方面的管理和制度建设。

  在全新的互联网创业创业条件下,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就业环境,为学生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建设一套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改革措施,建立起互联网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

  “工作室的任务就是实际操作,通过与实际项目对接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这是我们最求的目标”,吴艳华说,新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下,互联网人才教育培养的任务十分艰巨,通过互联网人才的培养实现综合性的人才管理是加强学院技术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规划。

  吴艳华对记者说,互联网学院结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以为社会培养技术人才的使命为出发点,结合了更多有效资源帮助学生掌握技术。通过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方式把实际的项目拉到学校,给学生足够的发展空间,是新形势下互联网人才培养的一条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