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学好技术是首要前提

发布时间:2015-11-26 23:3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南)日前,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展开了一场关于技术与理论的探讨,互联网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表各自看法。

  互联网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成认为,理论是学习的关键,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打下扎实的学习基础,通过关于互联网理论建设工作帮助学生理解什么是互联网,怎样学好互联网技术等问题,解决了存在学生心中的疑惑。

  王成认为,培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于互联网学院学生而言至关重要。他说,理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要从引导学生从理论角度思考辩解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思路,确保互联网技术发展得到理论基础的强有力支撑。

  而互联网学院办公室主任翟婷婷则认为,互联网学院以“科技引领教育”为办学宗旨,强调的是对理论的实践性。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具有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任务,结合当前互联网行业发展动态,从学院实际情况入手,扎实稳定的推进互联网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更好的技术人才培养方式。

  她还表示,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更新换代,互联网技术人才的巨大市场需求日益凸显。培养企业需要的、岗位需要的实用性人才是学院发展的目标,作为学院发展的推进者,应当切实考虑培养学生实际实用的技术,理论知识只能起到辅助性作用。

  从专业性角度来看,互联网学院专业课讲师刘庆庆则表示,理论是基础、技术是关键,二者应当兼而有之。她认为,学习一定的理论知识对于学生更好掌握网站建设的技术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她说,能够有效的把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结合起来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互联网学院副院长吴艳华表示支持刘庆庆的观点,她认为,任何事情的发展都具有其两面性。“学好技术的同时,也有必要了解它的知识背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事物发展的始末”,吴艳华说,互联网学院的人才规划强调以技术发展为导向,切实培养学生需要的、学校需要的、社会需要的、世界需要的互联网技术人才,从这一点来说,无疑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要更加宽泛、结构更加严谨、内容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