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子在湖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5-11-27 00:05:58来源:荆楚网

图为:获奖学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11月21日至22日,2015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西式宴会服务赛场,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三名参赛选手凭借在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皇家咖啡调制、西点装盘等方面的表现突出,最终从来自30所院校的8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二等奖、三等奖。

  这一成绩凝聚的是酒店管理专业7名师生们备战两个多月的辛勤汗水。“两块台布面重叠5厘米、餐盘与桌边距离1厘米、鱼刀鱼叉与桌边距离5厘米、烛台与牙签盅间距10厘米、甜品叉与甜品勺之间距离0.5厘米、水杯成一条斜直线并向右与水平线呈45°角……”。指导老师耐心讲授,选手们一遍一遍地演练,直到毫厘不爽,精准无误。临赛前的一个月,备战工作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旅游与管理学院实训室里夜夜灯火通明,时间仿佛在参赛师生的一次又一次训练中悄悄停下了脚步。

  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除了要具备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艺术素养以及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抗压能力。三位同学究竟是如何抗压的呢?答案很简单,就是连续一个星期,他们利用晚自习时间进入新生教室,为新生展示鸡尾酒调制、皇家咖啡调制、西点装盘等,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勇气。

  通过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同时也优化了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比赛中的好成绩是得益于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模式的改革,得益于将行业技术标准纳入课程建设中,并通过技能大赛不断推进学院专业课程的改革,优化实训项目,完善课程实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