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又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仪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15 17:06: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呈、郭敏)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推进特色专业建设,更好的培养特色专业学生的技术技能。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在该校一号教学楼星海音乐厅举行。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是为了响应国家的政策,同时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推进特色专业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学习和实践能力。

  莅临到场的嘉宾有该校常务副校长张大松、督导处处长张掌然、教务处副处长熊洁、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兼电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丹、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程继、副院长梅冉、湖北慧音科技国际有限公司夏金、口碑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驻武汉洪山区总代表李雄、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总负责人张梦、旋风外卖投资人和创始人余波、武汉校轻松商务有限公司姜胜顶。

  活动开始,张大松副校长在仪式上做出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校领导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接着他提到,国家十三五规划将会给我国带来经济的较快发展,未来几年中国的产业将逐步迈向国际中高端,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他谈到,学校也大力鼓励创新创业“以做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同时为创业团队也提出三点建议,即有社会效益、符合法律法规和现实的可行性。最后,希望跋涉在创业征途上的同学们奋勇前进。

  接着,由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程继发表讲话,他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创业经验,教大家如何在学习和创业中走的更远。他强调,大学期间不要让抱怨成为一种习惯,要和积极的人相处才能够弥补自身不足,从而更好的发展自己。

  随后活动进入到团队介绍环节,四个创新创业团队依次做团队介绍。他们分别是:武汉漳泰茗盛商贸有限公司商贸学院工作室、一呼百应工作室、校轻松工作室、DH工作室。其中,DH工作室负责人李俊东介绍到,该工作室主要从事校园传媒、APP推广等业务,一年时间从无到有,成功收获投资人的信任。

  最后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丹致词,首先她回忆道曾在经管院任职期间经历,并表示市营学生都很有想法、有自信和有激情。经管学院是第一个贯彻校领导创新创业思想的一个大团体,在创新创业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希望四个创业团队能好好将“创新、团队和互联网+”融合到创业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