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湖北电大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2-16 10:15:52来源:荆楚网

图为:报告会会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12月3日下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教授在湖北电大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湖北电大党委书记刘义主持。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图为:主讲人唐忠义教授

  唐忠义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文详细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形势、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理念 、战略部署、重大举措、和根本保证等。同时,他还就实现《建议》目标的重点和难点以及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全会及《建议》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认为“十三五”重点要落脚到“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要克服“GDP崇拜”,树立“包容”意识,筑牢“底线思维”。高校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图为:刘义书记

  刘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唐忠义教授的报告全面深刻、提纲契领、论述精辟,对我校师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必将产生重大的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紧抓落实,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是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落脚到学校的发展上来,要在着力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特别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和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  编辑: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