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互联网+文创创客孵化项目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15-12-17 22:51: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呈、田显)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足学生对手工艺技术的热爱。12月16日晚六时,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互联网+文创创客孵化项目宣讲会在学校一号教学楼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大松、各学院的负责人和专业指导老师、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肖兰、华中首席沙画师杜桠桢、湖北纸花DIY第一人李秀红、湖北省布艺堆绣大师冯晓明、台湾手工皂艺术协会会员周小磊。本次大会由创业教育学院教师左毅主持。

  由杜桠桢老师带来的精彩的沙画表演拉开大会序幕,一幅幅神奇、漂亮沙画图案引得现场观众大声喝彩,掌声不断。

  大会伊始,由常务副校长张大松致辞,他首先代表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向艺术大师来我校培养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提到文化与大学的关系,文化艺术是大学本有的含义,推广文化创业活动是高职院校本有的含义,最后他希望我校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紧接着,乐奇沙画创始人金鹏对沙画进行讲解,首先他介绍了乐奇沙画的主要业务及庞大的师资团队,他提到杜桠桢曾在CCTV、中南海等国内外知名电视台和企业做过上千场表演,先后被国内多家知名媒体报道。随后他讲到,沙画艺术与传统画的区别和优势以及沙画的前景,最后他说将现代艺术与商业结合,既能继承传统文化又能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

  随后湖北纸花DIY第一人李秀红谈到,纸艺花卉的制作不是纸张材料堆积,而是融入DIY的人文气息后,再将一些机械、费时部分去掉,让爱好者享受制造工艺的乐趣,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吸引更多爱好者加入。

  然后,布艺堆绣大师冯晓明为大家介绍布艺堆绣历史,她谈到,布艺堆绣是在南北朝荆楚大地兴起的独特手工艺,故宫博物馆收藏了很多,有着极大的艺术鉴赏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布艺堆绣有利于提高审美情趣和手脑协调能力,学校提供这个平台很难得,希望大家把握住机会。

  之后台湾手工皂讲师周小磊和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历,由机缘巧合接触手工皂,并爱上这门艺术,走上创‘皂’之路,并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手工皂事业,然后在现场实验,教大家如何辨别工业皂和手工皂的区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由汉绣学院派传人肖兰给大家讲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汉绣,她讲述汉绣的起源、发展和创新并展示关于汉绣的获奖作品和媒体报道。她谈到,汉绣文化在国际上享有很大声誉,希望能够将汉绣继承、发扬、创新下去。最后,她表示汉绣需要发展,需要更多新鲜血液的注入,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