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五位手工艺大师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场收徒

发布时间:2015-12-17 23:0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毅怡)精美的汉秀、优美的沙画、别致的纸艺......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迎来五名华中地区知名手工艺大师,一对一现场教学,百名师生慕名而来,在音乐厅报名该校“互联网+文创”兴趣课程。

  据悉,此次前来五位大师组分别是,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汉秀学院派传人肖兰,华中首席沙画师杜桠桢,湖北纸花DIY第一人李秀红,湖北省布艺堆秀手工艺大师冯晓明,台湾手工皂艺术讲师协会周小磊,向该校学生进行文创课程路演。

  活动主要负责人、创业教育学院教师左毅表示,创业教育学院与怡手创客导师团合作,孵化“互联网+文创创客”项目,主要是培养学生想象力,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发掘学生兴趣及创新思维。课程将汉绣、堆绣、沙画、纸艺、皂艺等嫁接于传统课程,为此学校花费万元购进手工教具。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报名学习的师生络绎不绝,营养与配餐1401班学生刘蒨表示,从小就受到姐姐影响对汉秀十分感兴趣,也曾买过相关的书籍和小型汉秀在家尝试,但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总是秀不好。“在学校能碰到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一定要跟大师好好学习这门手艺”。

  汉秀这项技艺也吸引到男生前来报名,市营大一学生黄正会告诉记者,感觉汉秀的发展空间大、实用性强,想尝试一下,“如果以后衣服不小心刮破了可以秀个适合的图案为服装增添韵味”。

  活动现场,沙画咨询处被围的水泄不通。一副形象生动的固态风景沙画引来很多师生驻足咨询。设计学院教师杨柳称,自己就是做设计的,很享受作画过程,听说有大师来校教学,就慕名而来,拜师学艺。

  据了解,这五门兴趣课程班共有15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将正式开课,每星期两节课,一共30个课时,学生可按照兴趣选修,并置换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