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国际美术交流周暨美术学院项目制教学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6-01-08 16:18: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呈)为加强学校美术教育教学与社会、国际接轨,展示学校项目制改革取得的优秀成果,1月6日,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美术学院举办的《项目制教学成果展》在学校一号教学楼星海音乐厅隆重开幕。

  据了解,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学校领导有,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圣?基里尔和圣麦托迪大学教授普拉门?列格斯科图普、大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伊斯克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丁振国先生、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原保加利亚大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孝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常务副校长张大松、副校长钟克喜、吴锦辉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

  会议开始前,记者发现一号教学楼门前摆放着两座雕塑作品忍者神龟,十分引人关注,随后进入大厅便看到琳琅满目的艺术展,工艺礼品、油泥模型、板画、沙画、雕塑以及环艺设计展等等,吸引了一众学生驻足观看,引得不少学生与作品合影。

  会议伊始,与会嘉宾普拉门?列格斯科图普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系列绘画作品,用PPT的形式展示,接着为大家介绍他学习美术的历程,创作的经验和创意来源。他表示,自己在技术上不限制传统艺术形式,通过现代计算机技术把图形和古典绘画结合,可以产生新的设计灵感,其中《完人画像》《寓言》《中世纪风景》《挪亚方舟》等丙烯酸绘画作品都是因此而来,但有些作品则是融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例如《阴阳鱼》《中世纪城市》等,在介绍作品时,不时有观众发出惊叹,并伴以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美术学院院长周鑫发言,首先他提到2015是美术学院改革的第一年,在涂校长的带领下完成了从传统教学转型到应用型教学模式的过程,并表示会坚持在工艺美术的道路上走下去,他介绍,大厅的展览品是美术学院师生将近四个月的心血结晶,感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日前美术学院还成立了艺美工作室,分为设计部、工艺美术部、陶艺社团,以达到与社会接轨,艺术品走入社会,降低艺术门槛,提高全校师生对美术的兴趣。

  常务副校长张大松谈到,艺术能净化人的头脑,艺术是人心灵的再现,是人对艺术、人生、文化感悟的体现,美术学院围绕“创造”“创新”“实践”精神,以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改革非常的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实践的机会,为学校下一轮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宏斌表示,2015年美术学院项目制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令人惊喜,其中离不开美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随后他提到,实践是艺术之根本,美术学院主要强调实践性教学,在项目教学中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始终坚持实践教学的本质,在培养美术家和美术工艺人才方面做出了突破。他最后谈到,希望学生们做出更出色的作品,受到社会的认可,让艺术进入大家的视线,影响更多人的生活。

  会后,记者采访到院长周鑫,他表示这次活动与国际接轨,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国外的艺术,能够给学生带来新的启发和灵感,并表示以后会更多的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他也希望各兄弟院校也积极与国外的专家学者交流,走国际性学术交流方向,营造专业与国际接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