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6名学子参加“蓝桥杯”获奖

发布时间:2016-04-01 08:09: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才能、候志祥)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传来喜讯,14级有6名同学获得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蓝桥杯”奖,其中项金和黄旭分别一等奖和二等奖,还有4名同学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于2016年5月到北京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蓝桥杯”技能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而特地举办。

  “蓝桥杯”技能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的无数学子,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全国IT行业规格最高、参与高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据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蔡金华老师介绍,获得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可直接取得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等15所高校的保研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一等奖获得者项金同学说,大赛开始确实让人觉得“高大上”,但是只要勇于参与就会认识到它并非高不可攀。

  蔡金华老师感慨地说,“我觉得学生能够做到在寒假期间仍然练习就很不简单,在本届大赛中,参赛学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获奖都让我们觉得特别开心,同时也为他们祝贺。”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获奖选手中,有三名选手都从未学过Java(软件程序设计语言),他们完全靠自学,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参赛选手齐星和米丽萍都谈到,在学习的过程中,由于题目很难,他们数次都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想继续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