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举办撕名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11:16: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婧怡)为了增进友谊,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大学生对文学的热爱,4月8日中午12点,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春辉文学社在图书馆举办“奔跑吧,商贸”撕名牌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决赛队伍有四个队共二十人,分别是颜值爆表队,商贸记者团队,the best队和首席执行队。

  集合完毕,中午十二点半,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为了活跃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首先开展了一个小活动“面部夹纸”。每队选出两名队员参加,最初面部的距离仅一拳之远。在主持人数到3时,两名队员向前靠近用面部夹住纸算过关。最先完成任务的一组可以优先选择名牌的颜色。

  在每一队介绍完自己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第一关“速度与激情”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飞行棋挑战赛”“数独”“投壶”和“书法”。除了最后的“书法”其他环节可以由不同队员同时开始游戏。本关获得第一名的团队将取得“春辉”图标的第一块。

  第二关“书山寻宝”,根据上一轮游戏的排名先后选取一组检索码。A,B,C,D四组检索码分别对应有15、14、13、12条信息。对应的书目中藏有与游戏相关的文学常识或歌词,为下一关的游戏做准备。队伍所有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回到总台集合并上交书籍。按照找到书籍的数量所占任务制定书籍的百分比进行排名。本关获得第一名的团队将取得“春辉”图标的第二块。

  第三关“火眼金睛”,主持人念出文学常识的段落或者歌曲中的歌词,由队员抢答,指出并改正错误得一分,猜出歌名并能够唱出其中段落得一分。共计30分。获得本关第一名的团队将取得“春辉”图标的第三块。

  最后一关“奔跑吧,商贸”,开放图书馆六楼。寻找有用的道具卡和“春辉”图标的另外两块碎片,并开始团队之间互相撕名牌。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赛的成员们都很积极,热情满满。每一关都认真参加,在一个人无法完成的情况下,队员都积极帮助他,共同解决难题。队员们完成任务时的欢呼声,失败时的唏嘘声,也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连工作人员也会忍不住想要上前和他们一起高兴,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下午七点活动圆满结束,商贸记者团获得了第一名。上届社长黄竹箫为大家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全体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