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课程改革出新招 教学考试比拼网店运营技能

发布时间:2016-04-13 19:14: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婧怡)近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商管理学院了解到,有一个班的所有同学都在运营着属于自己的网店,教学和考试都围绕网店运营来进行。

  据了解,《网店运营专才》这门课要求学生能熟练应用第三方平台,开展具体商品或服务的电子商务活动,能够掌握网络营销、电子支付、物流配送的方法和常见的信息安全技术。并且具备客户在线服务能力。记者还了解到本课程的特点是引入了行业标准,与企业合作共同开发课程,有利于学生的实践操作,让学生能够“学中做,做中学”。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圆圆告诉记者,这门课不仅教学方式改革为实操为主,考核方式也改为过程化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融入证书考核体系。要求全班每个同学都要有属于自己的一家网店,并且会店铺装修、运营以及推广活动。这些过程化考核占总成绩的40%,期末的结果性考核占总成绩的40%,还有20%为平时考勤。

  结果性考核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求学生在6周内,对具体的某款产品或服务进行市场调研和营销推广。二是要求学生制订营销方案和活动策划。三是对学生的实际营销结果进行综合排名。四是制作项目汇报PPT,全班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王老师谈到,这些内容看似很简单,但实际上对学生的专业要求很高。只有在前期理论知识扎实的基础上才能很好的完成网店运营的任务。在进入教室实训之前,每个学生必修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这六门课程。

  大二学生梅凌峰告诉记者,在高中的时候就对电商这一块很感兴趣,很高兴现在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发展自己。他还表示,现在利用网店运营,和同伴的月收入已经过万元,希望以后能有进一步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