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名企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媒体学院联合举办动漫展

发布时间:2016-04-17 21:41: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友呈)4月12日,为了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增强动漫知识的普及,给喜欢动漫的学生一个学习的平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媒体传播学院与武汉插画人艺术中心在学校联合举办动漫展。

  武汉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于2006年成立,是华中地区最资深的UI设计、商业动画、3D设计教育培训基地、WACOM认证战略知名企业。成立以来共为社会输送5000多名动漫设计人才,大部分在网易、腾讯、百度等企业工作。

  据了解,本次动漫展由新媒体学院创作的动漫设计作品和武汉插画人数码艺术中心的插画艺术作品组成,作品分为插画设计、UI设计、扁平商业动画、3D设计、动画设计等各种类型的共计二十多件作品。另外,对插画动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将会获得由武汉插画人艺术中心提供的线上教育课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动漫艺术展的活动帐篷前聚集了不少同学,工作人员正在逐一的为大家介绍每一幅宣传海报的来源和创作方式,同学们观后纷纷表示感叹“原来我们看的动漫是这样创作的!”

  武汉插画人的负责人王真真介绍,动漫行业人才目前需求很大,实习工资3000左右,转正后平均工资在7000以上,我们与学院联合举办动漫展,一方面是为喜爱动漫的人提供基础课程的培训,普及动画设计知识;另一方面是让大家了解到这个行业的发展现状,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国产动漫的创作中来。

  来自动漫设计专业的高雅同学谈到,这次活动让我们掌握了更多的动漫和插画知识,了解了动漫的市场需要,对我们以后学习有很大启发。企业的线上教育课程给我们提供了更多学习的渠道和资源,希望学院能多和类似的企业合作。

  新媒体学院常务副院长沈菊表示,插画课程是插画人的传统优势课程,国内创办最早。插画设计从线稿创作到文字图像化表现,不仅能训练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独特风格。目前插画人免费为新媒体学院的学生上了几次课,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她提要求同学们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