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大三男生开培训学校年入30万 与母校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6-05-09 21:45:29来源:荆楚网

吕诏平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张友呈、宁传奇)初中开始便边学习边打工赚取学费,大二下学期用打工剩余的钱休学开培训学校,目前他已经和武汉八所高校和四家企业签约成功。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吕诏平已和母校签订合作协议。

  来自黄石市阳新县的吕诏平,今年25岁,“我从初中开始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只要放假就会到建筑工地搬砖、扎钢筋、拎灰桶,在饭店做服务员、刷盘子,就会到处做兼职挣学费。”在大一下学期,经朋友介绍,他了解到了全国工业自动化这一技术,就在网络上了解相关情况,发现了我国自动化技术并没有得到极大的普及,于是他瞄准其中的市场,便决定开机构做工业自动化培训。

  他告诉记者,工业自动化技术是一种运用控制理论、通过操作仪器仪表、计算机和其他工业电器达到提高效率,提高质量,减少能耗,降低成本等要求的新型工业技术。广泛涉及并应用于电梯、动车高铁等工业领域,全国目前只有7个省份通过了北京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授权的教育培训网点,他所在的新阳自动化培训学校就是授权点之一。

  他表示,培训机构成立至今,已帮助300多人拿到全国自动化人才认证电气工程师初级证书,仅今年三月,就帮助武汉一高校的120个学生拿到全国自动化人才认证电气工程师初级证书。

  创业的初期总是困难的,2014年暑假,由于培训学校知名度不高,生源缺乏,再加上资金周转不及时,一度面临危机,为了度过危机,大家不得不四处筹钱集资,晚上出去兼职,打零工,时常在街边的公交站和网吧睡觉。

  谈及之后的发展,他表示目前已经和母校签订合作事宜,以后会把培训机构向武汉各个学校扩展,今后争取和武汉82所高校都签订办校企合作的自动化专业,将自动化专业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