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受邀赴美国参加全球consensus 2016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14 05:40: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商宣)2016年5月2日至5月4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李靖受邀参加美国纽约举办的比特币共识大会(consensus 2016)。本次大会由全球知名比特币媒体公司、全球区块链行业领导者coindesk主办,来自全球各大企业、银行、初创公司、学校以及政府官员等1000多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展开了多场激烈的讨论,分别在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区块链技术应用原型、区块链对经济的影响、区块链今后的发展方向、区块链技术的监管以及法律法规的出台等诸多方面做了多方位、多视角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是一场关于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大型头脑风暴。

  李靖老师作为国家社科项目《比特币的发展及其风险研究》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她表示很荣幸也很高兴。她说,通过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亲身体验到全球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开放、自由、创新的姿态,看到全球各知名企业对于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憧憬以及他们所做的各种努力和创新,看到区块链技术正在快速的国际化发展……从而,也更加证实了自己所承担的课题极具研究价值。李靖老师说,目前课题组正在积极准备结题事项,本次会议无疑会为结题报告的撰写提供丰富的有价值的素材,对结题工作有较大的启发和借鉴,同时可以为今后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这对于研究的深度、广度和高度的提升会有一些帮助。

  李靖老师也期待通过课题组的努力,持续关注国际国内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发展,尽量保证研究的实时性、动态性、实效性,以形成充实、详细、有深度、有见地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