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01 15:20: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商宣)5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项金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个人赛决赛(软件类)三等奖。

  据了解,第七届“蓝桥杯”大赛设置JAVA、C/C++、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四个竞赛类别,旨在引导大学生在智能制造的核心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为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并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也是为了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据悉,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老师蔡金华和魏蓉带领学院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省赛激烈角逐,6人获奖,其中学生项金更是以省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凭借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他出色的表现,获得个人赛决赛(软件类)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后项金告诉记者,参赛过程中主要是使用Java语言将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模拟成数学模型,然后利用数学的思维和逻辑来编程解决问题,蓝桥杯对算法要求比较高,对程序的执行效率有严格要求。“这次能获奖首先要感谢学校给我提供平台和机会,以及各位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因为你们的支持,让我有勇气挑战自己,最后要感谢我的两位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魏蓉表示,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能力的培养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在模拟环境中反复操练,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学院一直将技能训练作为培养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学生的重要工作,学生在各类技能赛事中表现一直较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