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开展2016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4 16:27:34来源:荆楚网

龙泉中学师生观看教育部的宣传视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王少民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第十六个法治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从2016年11月28日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11月28日上午,该校全体师生一起,在篮球场举行了国家宪法日特别升旗仪式暨“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签名仪式。伴着国歌铿锵有力的旋律,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沈难敌副校长作了题为《宪法在我们心中》的国旗下演讲。他指出,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设立国家宪法日,也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公职人员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沈校长指出,龙泉中学全体师生举行特别升旗仪式,用实际行动迎接我们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今天更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依法治国深入人心的开始。全体师生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他呼吁,作为龙中的学子,遵纪守法是我们行为的本分,宪法在我们心中,学法、用法、护法更是我们的责任。12月4日,我们要记住这是我们的国家宪法日,我们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用实际行动履行我们爱国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强国梦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龙泉中学全体师生共同祝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全校师生大签名活动,学校领导、老师、全体学生纷纷在“龙泉中学2016年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横幅上签字。

  此外,各班还纷纷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开展了主题黑板报评比,学校也通过电子显示、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师生签名

  通过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学校师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大家决心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