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隆重召开一届一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16-12-13 21:58: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诗林)奉献热情和智慧,助力学校事业发展。2016年12月11日,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91名正式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华中师大来凤附中校长宋涛到会祝贺。

  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向学琼主持。学校工会主席胡永安致开幕词,他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三百多名教职工的厚望与重托,一定要把会议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凝聚力量、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大会。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宋涛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张巨宏校长作《凝心聚力,办自豪的教育,建满意的学校》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他说,我们取得的成果是丰硕的,面临的挑战也是相当严峻的,但是,我们要迎难而上,紧抓机遇,理顺关系,扬长避短,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张校长指出,经过三年的努力,要把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办成“校园美、质量好、有特色”的人民满意的知名学校。报告指出,办学总的设想是“做好五种教育,实施五项工程”,即做好扎根的教育、做好生命的教育、做好适合的教育、做好开放的教育、做好服务的教育,实施阅读工程、“三环六步”高效课堂教学工程、戏剧工程、名师工程、“六个一”自主教育工程。报告提出了实现总体设想的五大措施:一是完善制度,规范学校管理;二是优化队伍,落实内涵发展;三是德育创新,形成良好校风;四是教学优化,提高学科质量;五是后勤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报告最后指出: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规范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做文章,在精细上求质量,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学校常务副校长翁明章解读了有关制度和方案。

  代表们分成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组、大综合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真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和一系列制度及方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随后的表决,通过了张巨宏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通过了《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中高级职务及岗位晋升评审考核细则》、《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教育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

  傅丽辉副校长就收到的提案进行了答复和说明。

  学校工会主席胡永安致闭幕词,祝贺首届教代会圆满举行,希望全体代表抓住学校新的发展机遇,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把学校建设成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优质学校。

  此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圆满的大会,代表们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姿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代表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广大教职员工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构建民主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