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多举措力抓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3 22:20: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李诗林

  2016年秋季开学以来,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讲奉献,有作为”大讨论,都争先恐后地表示一定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真正起模范带头作用。

  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促学风,以学风促校风,采取多项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新学校投入使用以来,该校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收看《永远在路上》等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片,学习先进模范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转变作风,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做好党建工作制度保障。支部成立领导小组,重新制定党建工作方案,日益完善党建制度,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分工责任制,坚持依法治校,落实《廉政准则》,签订廉政责任书,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制度。

  三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廉政氛围。该校以“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实行廉政文化上墙,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园,加强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课堂渗透廉政文化,开展“崇廉尚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四是加强师德教育,打造优质教师队伍。通过举办“爱心育人,塑造未来”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征集“爱生格言”活动、组织全体教师签订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承诺书等形式,提高敬廉崇洁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强化师德教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