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来凤县教研室到思源实验学校进行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16-12-15 20:16: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诗林)2016年12月13日,来凤县教研室初中各科教研员在教研室主任郑远祥的带领下对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视导工作。

  视导组到校后,通过听课、集中讨论、查阅资料、走访调查、评议交流、视导反馈等形式,对思源实验学校的组织领导、教学常规管理、德育工作、数字资源、教育科研、学校管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估。

  本次视导覆盖面广,涉及到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思品、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九个学科。活动分听课﹑评课﹑反馈建议三个环节进行。各科教研员走进课堂,累计听课21节;课后各位教研员对老师们的课作了详细点评,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乐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教师们获益匪浅。

  视导检查结束后,由张巨宏校长主持,视导组及思源实验学校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召开了总结反馈会。张校长作了情况汇报。检查组各成员分别作了视导工作分项小结反馈,对思源实验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课改推进实施情况、学生学习小组建设情况表示满意,认为该校常规工作抓得扎实、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卓有成效,同时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和课改推进工作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县教研室主任郑远祥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全新的学校,起步良好,发展态势良好,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目标具体,制度建设起点高,德育工作扎实有效,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大,校园文化建设有声有色,班子团结,教师责任心强,常规教学管理非常到位。郑主任对建议学校进一步培养教师敬业奉献精神和仁爱之心,着力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示范班级、师范教师评价机制,引进微课,推进高效课堂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

  张巨宏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视导组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一定认真汲取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藉助此次检查之契机,着眼新起点,在工作过程中精致过程管理、强化课改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全力做好以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在大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思考改革与发展的问题,尊重每一个学生,激励每一个老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力争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县教研室的教学视导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也为学校改进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方法指导。本次教学视导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老师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和展示的机会。教研员老师的点拨和指导,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学校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立足课堂、重新定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