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武穴市松阳中学党员教师赴红安县上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1-04 09:46: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立志)2017年1月2日,当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全体党员在红安县过完新年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时,已退休的老党支部书记范世明说,今天这个党员活动日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太有意义了。

  红安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和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等223将军,素有“中国第一将军县”之称。

  为了多途径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教育,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元月2日,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安县开展“传承革命薪火,争当教育先锋” 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洗礼。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松阳中学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听了校长蔡文胜讲的《学习红安精神,传承革命薪火》的党课,并现场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随后,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人肺腑,红安精神震撼人心,这次赴红安过党日灵魂触动大、受教育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传承革命薪火,发扬红安精神,争当教学先锋,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