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龙泉中学组织学生观看湖北省法治优秀微电影

发布时间:2017-02-21 17:17:1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观看法制微电影,争做守法中学生。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全省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7年2月20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安排全校所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湖北省法治微电影大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

  活动开展之前,该校德育处先通过班主任会议向各班传达了市、区教育局的工作要求以及在学生中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班不仅要组织学生认真的观看优秀的法治教育微电影,还要在观看之后组织好师生大讨论,上好一节“遵纪守法,做文明中学生”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有感触,在观看完法治教育微电影后,不仅积极参与讨论,而且第一时间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由此,学生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并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以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该活动是学校强化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的一部分,是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及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强化学校德育管理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