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拓宽普法新渠道 吴家山三中开展湖北省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1 17:37:0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影视作品的教化引领作用,加强对中学生的法治教育,2017年2月13日至16日,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开展湖北省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根据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政教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要求,由班主任根据优秀作品目录选取适合本班实际的作品进行展播,结合观影内容开展了讨论,并撰写观后感。法治微电影短小精悍,贴近生活,以微见大,集观看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拓宽了普法教育的新渠道,且有别于以往空洞干瘪的普法说教,其彰显的效益远远大过故事的本身,在传递法治文化正能量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一篇篇观后感中,欣喜地看到,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对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生动、深刻、新颖的法治教育,也是一次道德的洗礼。《假如没有了法律》让学生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唯有法治社会才和谐安康;《岔路口》让学生明白了在情感与职责、诱惑与法律的岔路口上要坚守法律的底线;《彼岸》让学生知道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能成功地到达彼岸;《留守儿童》让学生从留守儿童的痛苦与无奈中懂得了珍惜与感恩;《我是你的无障碍》让学生学会了平等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