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龙泉中学承办武汉东湖高新区初中物理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2 07:29:12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抓实常规教研,提升教学质量。2月24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初中物理教研活动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进行了八年级物理下册教材教法分析,为八年级物理教学打开思路;二是九年级元月调考质量分析及后期备考安排。整个活动由物理教研员李国彬老师主持。

  活动中,先是由龙泉中学的王勇老师对八年级下册物理教材做了精彩的分析,他从课程标准入手,讲解教材编写目的和结构,指出教学中要尊重教材,依据课标开展教学,但不能拘泥于教学,利用生活中常见物理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突破章节重点和难点。其中,他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来自全区的物理教师一起重点分析了八年级物理教学内容的各个章节的知识结构,重点难点突破的一些教学方法。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该区物理学科教研员李国斌老师就元月调考各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统一的细致分析。分析中,李国斌教研员做到了每一个题,每一个学校的得分,每一个学校的区排名都一目了然。参会老师一致感叹李老师工作做得如此之细。为了搞好备考工作,李老师还将近两年的元月调考试题与中考试题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找到课本上的出处,强调备考过程要充分重视教材,抓实常规教学研究,努力提升物理教学质量。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所有与会的物理教师纷纷就自己新学期的教学预想以及复习备考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大家不仅认真听取他人的优秀发言,而且主动分享自己的教学智慧。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该区所有初中学校的近五十名物理老师全员参加、积极参与,而且也得到了承办学校--龙泉中学的大力支持,该校的王勇校长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参加会议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为全区的物理老师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为八年级物理教学打开了思路,九年级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起期待下一次教研活动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