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花山中学开展防爆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20:00:47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新军)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中学校门口有一名持铁器的不明身份人员某某叫嚣,并想进入校园,经学校保安人员询问,该某某情绪有些失控,不听劝阻强推校门并挥舞着铁器,保安立即报警,并向领导汇报,并瞄准时机,冲出校门,利用防护钢叉将其顶在墙边,此时学校护校人员也闻讯赶来,夺下铁器,合力制服了“歹徒”。

  警车随后来到,花山罗所长说这是一次防爆反恐演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时刻提高防爆反恐的警惕性,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罗所长语重心长地说。

    演练结束,罗所长赞扬了学校反应敏捷、动作迅速、应急处置得当,演练达到预期目标。之后,周警官对保安及学校护校人员进行了防暴反恐知识培训。

  此次防暴反恐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花山中学师生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安保人员的防暴反恐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