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光谷九峰中学“十三五”市级重点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17-03-20 13:51:54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苏鹏)2017年3月1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申报的“十三五”市级重点课题《转型期初中“自主德育”模式实践研究》在该校举行了开题论证会。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由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统一组织。

杜时忠教授发言

李伟博士发言

沈爱贞院长讲话

  此次开题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杜时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李伟博士、汉阳区教科规划办张新华主任,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夏循藻常务副院长及相关科研专家组成课题专家组。会议由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科研办公室刘稳定主任主持。

光谷九峰中学牛锡勇校长作开题汇报

  首先,由课题组组长、光谷九峰中学牛锡勇校长作开题汇报。根据开题报告及学校相关情况,专家组对九峰中学的课题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成员认为光谷九峰中学课题研究符合课堂教学变革和学校发展的实际;研究内容全面、设计合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研究方法选择得当;技术路线科学;人员分工明确;保障措施得力,能够保障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同时也给予了非常得当、有效的建设性性意见。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

课题组成员与领导、专家合影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标志着光谷九峰中学“十三五”课题研究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牛锡勇校长希望通过此次课题的研究带动更多的教师由经验性向专家型转变,提升教师教育科研水平,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学校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