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专家调研光谷二初“动课堂”

发布时间:2017-03-24 11:42: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柳燕、林立平)牵手“阳光”,借智课改。3月21日,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査祥生、副院长梅首文等一行5名教学专家,到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一天的调研。

  专家们此行的调研内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校园文化考察(专家组参观校园,了解学校文化建设);二、课堂教学观察(专家组入校听课, 了解课堂教学常态);三、校长整体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师资力量、发展瓶颈、疑难困惑、发展愿景);四、教师座谈、学生座谈、中层干部和教研组长座谈、校级干部座谈;五、学生及教师问卷调查;六、调研组调研基本意见互动交流。

  整个调研活动历时一天,阳光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对光谷二初教育教学进行全面的研究调查,深入的了解学校的实际现状和发展愿景,在下午的各类座谈中,各层次的教师都与专家组的老师们碰触出了教育思想的火花,提出自身的困惑和建议,大家对光谷二初未来的发展抱有积极的态度和热诚。

  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自2014年8月由华科大附中托管后,学校提出“教为重,学为上”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致力于构建“动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求办学的新突破。2017年进一步深化学校内涵发展,以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学校将联合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全力推进各项发展目标,积极做好“动课堂”的教学改革,跨越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改革的过程,就是教师培训与培养的过程。王德昌校长表示,光谷二初将依托阳光教育研究院的培训方案,结合学校的实际和发展需要,牵手“阳光”,借智课改。以教师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光谷二初将立足聚焦课堂,钻研课题研究、推动课程开发的三位一体式研修模式,整体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飞跃发展,让教师真正享受到跨越式发展的幸福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