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优秀征文

陈可馨:我心中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15-02-10 10:16:24来源:荆楚网

  

  “啦……啦……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你知道这是什么歌吗?告诉你吧,这是林妙可唱的《老师》,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情就无比激动,这首歌写出了对我最崇拜的、心目中最美丽的人——老师的无限赞美。

  在我的小学生活里就有一位老师让我无比敬仰,对我影响很大。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学《国学》,当时有许多的家长不理解,有很多意见。但是老师依然坚持让我们学《国学》,并且给我们一篇篇讲其中的精隋。老师教我们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只有先学会孝敬父母,学会感恩,无论将来成绩好坏,但至少她成人了,就算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于是我们由刚开始的‘每日一孝’作业,到后来形成了一种习惯,感觉每天就应该这样做,不然总差点什么。我也因为老师的这一句话,在家孝敬妈妈而被评为学校第一个小孝星,我孝敬妈妈的故事在学校大会上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还因为这个故事,我获得了第30届楚才国际作文一等奖。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给了我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给了我做人的探照灯,让我学会了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懂得感恩。

  还有一次,那是两年前,妈妈准备生妹妹时,我心里很高兴,因为妈妈在家时我除了做完学校的作业外,还要额外的做她布置的作业。现在妈妈不在家,没人管我,我想玩就玩,作业草草做完就开始进入我的网游世界,不到深夜是绝不会上床睡觉的。有时上课时想到网游里的乐事还情不自禁的一个人在那偷笑。纵然我每天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可这一切还是被老师发现了,一天放学,老师牵着我的手,笑眯眯的说:“可可,看到你最近很开心的,能和老师分享一下吗?”我不解的盯着老师,问她我可以说真话吗。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当然,一定要是你的真心话,现在老师就是你的好朋友。”那一刻我放下了所有的疑惑,像倒豆子一样讲出了我的心理话。老师听了后,语重心长的说:“是呀,值得开心。我们看看你的作业本吧!”于是,我拿起作业本从头到尾翻了一遍,眼泪就禁不住往下直流,天呀,以前的作业上面全是老师的奖励、老师的好评。看看最近的作业,说实在的全是红叉叉,每个字也东倒西歪。老师看见我这样,一把把我拉到她怀里,微笑着说:“妈妈不在家,自己要做得更好,学会管理自己,老师相信你,能做得更好,知错能改的孩子更讨人喜欢。”是呀,这一刻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没有一句责备的话,让我感觉无比温暖,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改正呢。于是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认真完成作业,多的时间就看看书。老师看到我的进步,开心的笑了。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自己,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在妈妈生下妹妹的开始一段日子里,妈妈、爸爸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她,就连我们请的阿姨都把所有心思放在她的身上,我每天都看到他们笑哈哈的,那段时间,我晚上回家哭,早上上学哭,老师知道原因后,和我好好的谈了一次心,教导我说:“老师很理解你,可是妹妹现在最需要人照顾,你作为姐姐应该学会包容,学会大度,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会是一样的爱,只是因为你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已……作为姐姐,你应该担当这个责任,也要去爱她。”我多么怕爸爸妈妈不再爱我了。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情好多了,一下子豁然开朗。老师,是您给了我一杆生活的尺,让我自己天天去丈量,让我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

  是老师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您对孩子的那颗喜爱之心,对父母的责任之心,一直扶持着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从每学期对爸爸妈妈的在职陪训,寒暑假,您对不同的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要求,学习成绩好的,进行自信以及更高难度的要求指导,对成绩差的进行基础知识的督促和心理疏导,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老师,当我们学生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会送上一桶水,而当我们需要一桶水时,您绝对不会送上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难道不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吗?

  无论是每学期的《亲子阅读》,还是课前十分钟演讲,这些您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都体现了您对孩子们的用苦良心。它不仅让父母更加关心孩子,让父母走进孩子的生活,还让我们这群孩子更加自信,更加大气。

  她教会我做人,教导我学习,辅导我生活,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慢慢的成长成一个懂事、优秀的学生。这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心目中最美的老师。

    (此文获最美教师征文大赛一等奖)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