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5年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

国内首款40纳米高精度北斗芯片实现量产

发布时间:2016-01-08 13:10:06来源:荆楚网

    作为北斗核心部件,由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启梦TM MXT2702”,是我国首款实现量产的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标志着我国北斗导航芯片跨入40纳米新时代,开启北斗大众消费类新篇章。

  与同类产品相比,北斗启梦芯片具有几大突出特点:一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国家权威测试,在功耗、精确度、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且已实现量产。二是具有多系统多频率兼容性,可支持我国北斗、美国、俄罗斯GLONASS,能兼容全球所有导航系统的信号体制,不到2秒钟就能完成首次定位并能支持地基增强系统,实现优于1米的定位精度。三是良好的自适应抗干扰性,可排除移动、联通、电信、WiFi等无线信号干扰,独立精准地接收北斗信号,实现室内、室外、地上地下无障碍定位。四是超低功耗,可以为智能硬件终端带来更长的使用时间,为物联网和可穿戴应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五是成本低,未来可在车船载导航定位监控、可穿戴物联网、便携式手持设备、精密授时、面向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IP授权等多个领域实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