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6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

精密重力测量综合研究设施落户湖北

发布时间:2017-01-22 16:08:57来源:荆楚网

  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在汉单位共同承担,投资近10亿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精密重力测量综合研究设施”(PGMF)通过国家可行性论证,将在5年内完成建设。

  精密重力测量技术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建设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对满足我国现代地球科学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促进我国精密重力测量相关领域产业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该装置建成后将成为总体水平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并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规模最大的重力测量科学中心之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