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6湖北省十大科技事件评选

全球最大容量太阳能船舶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7-01-22 16:15:17来源:荆楚网

  3月22日,随着 “中远腾飞”轮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到位和离网发电调试成功,宣告由武汉理工大学和中远集团主要联合承担的交通部和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太阳能在大型滚装船上的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旨在研究海洋环境下利用太阳能为大型汽车运输船提供电力,实现船舶节能减排,进一步验证太阳能在海上应用的经济价值。“中远腾飞”轮作为项目实施目标船,安装了目前中国第一、世界最大的总容量为143.1kW太阳能离/并网光伏系统,对推动行业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的应用、绿色航运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应用价值。同时,该项目安装成功将对船舶节能减排产生显著直接效益,具有重要的经济应用价值。随着实船改造工程的全部完成,中远腾飞轮成为国内最大、世界领先的采用光伏离/并网技术的太阳能船舶。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