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长江职业学院专业简介

旅游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10:39:14来源: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面向旅游集团和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培养旅游相关服务技能,能适应旅游产品策划、旅游产品销售、旅游产品运营、导游服务等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国家重视旅游业发展,就业薪酬高,就业岗位多。其中持证导游日薪可达200-400元,自主创业开办旅行社年薪可达20余万元。打造互联网+旅游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人才,专业对口就业率达到95% 。校内工作室+旅游名企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校期间对学生进行创业孵化,毕业即就业。

  就业方向:大型旅游集团线路策划人员、产品营销人员、导游服务人员;携程网、途牛网等旅游网站的产品运营人员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全国导游证、旅行社计调证、出境领队证

  旅游管理(旅游日语)

  培养目标:面向国际旅行社的涉外日语导游、赴日出境领队、五星级国际酒店日方外事接待等工作。培养旅游日语相关服务技能,能适应日语导游服务、日本旅游产品策划、日本旅游产品运营等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小语种导游紧缺,就业薪酬高,就业面广。其中持证日语导游年薪可达15万以上,创业开办旅行社年薪可达20余万元。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中取得了湖北省同类院校中前三的好成绩。

  就业方向:大型旅游集团日语领队,东京迪斯尼集团管理人员、日企翻译人员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日本语能力考试二级证书、全国导游证、出境领队证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人际沟通能力,掌握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所需的文化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一定的经营、管理与创新能力以及职业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鲜明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特色,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服务与管理意识;与纽宾凯国际酒店集团、杭州东方文化园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签订“订单班”协议;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学生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就业方向:国内外著名品牌五星级以上酒店主要运营部门技术骨干及管理工作,中高档酒店的中高层管理工作。职业面向国内外高星级酒店、国际品牌酒店、国际豪华邮轮,并扩展延伸至旅游、会展、航空、金融、地产、奢侈品营销等企业部门。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酒店各部门管理经营师、调酒师、茶艺师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IT服务与外包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计算机和常用外设的装配与维护、局域网的组建与管理、服务器配置和管理、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安装调试和二次开发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以专业为基础,以行业为依托,关注IT行业发展的新兴特色领域,积极开展企业订单式合作,将企业技术及职业素养引入专业课程,实施以素质培养贯穿始终的“专业知识‘三进阶’、职业能力‘三加工’”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具有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IT服务与外包企业,以及金融、政府、电商、医疗、通信、能源、制造等涉及IT系统的行业,从事桌面维护、网络运维、信息安全以及应用系统安装、调试等IT服务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网络助理工程师、IT服务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信息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以网站设计与开发和数据库应用、设计与开发为主要方向,以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中产业和领域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实践技能和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具有现代信息管理科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进行信息收集、数据统计,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进行信息管理,具有较高的网站组建、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库设计与开发、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实践技能。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金融机构、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自动化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的集成运行维护、信息化项目文档编写与管理、信息系统的二次开发、小型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网络数据库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信息处理技术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网页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等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当今主流软件技术,毕业后能满足IT企业的用工要求,独立地完成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具备云数据中心运维和初级云计算架构设计能力的一线软件技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通过校内外应用平台,开展实例教学与操作训练,依托学校计算机工作室与企业的真实项目培养学生的能力,学生能初步完成基于JAVA平台的C/S和B/S架构软件项目设计、云数据中心运维、云计算架构设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软件外包企业从事软件外包与服务,或从事软件产品开发与测试、信息系统的设计和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云数据运维、云架构管理、软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软件设计师、软件评测师、VMware认证

  移动应用开发

  培养目标:培养遵循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在相关企事业从事移动应用开发与测试工作,精通ANROID和I系统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软件测试技术,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移动互联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采用“CDIO”工程教育理念,通过技能培养、项目实训、企业实习,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移动应用编程技巧,培养学生开发移动互联项目的综合能力,胜任真实项目开发的需求。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移动互联行业,从事移动增值应用APP开发、手机游戏开发、移动WAP网站建设、软件工程实施和智能手机的制造、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JAVA语言二级等级考试证、计算机程序设计工程师水平证书、初级安卓开发工程师、中级安卓开发工程师、网站设计工程师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IT服务行业、网络公司等企业,在生产、管理、服务一线,能从事网络工程组建、网络运维管理、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与管理、IT产品营销和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具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实施“工程导向、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微软、锐捷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深度合作,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开展专业共建、课程开发;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突出“工学结合”的特点;毕业生具有良好就业前景,对口就业率高。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金融机构或IT服务类企业从事桌面运维工程师、IT服务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助理工程师、网络系统集成、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网站运维工程师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网页设计师、PHP网站开发工程师等专业认证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在生产、管理、服务一线从事物联网系统应用、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推广与销售能力,以及具有较强创新思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智能信息技术的科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物联网产品应用能力,培育创新思维的学习习惯,能借助IOT设备从事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系统控制,并有较强的物联网产品及工程的销售能力。能胜任在新兴信息类产业中的各类基层岗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科技类和服务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类组织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营运与维护、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推广与销售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物联网助理工程师、IT服务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企业管理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重点培养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基于营销策划、客户关系、人力资源等方面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常年与大型名企合作,毕业生可100%实现稳定就业,重点培养营销策划、客户关系、人力资源方面的管理素质与能力,采取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双锻炼模式。

  就业方向: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市场营销、客户关系、人力资源等方面所需要的通专结合型人才。本专业常年与百度、苏宁云商、中国银联、起点人力等大型名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就业顺畅稳定。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营销策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客户服务管理师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重点培养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常年与大型名企合作,毕业生可100%实现稳定就业,重点培养营销策划、客户关系、人力资源方面的管理素质与能力,采取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双锻炼模式。

  就业方向: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如人力资源专员、招聘专员、绩效薪酬专员、员工关系专员、企业文化专员、行政人事专员等。本专业长年与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就业顺畅稳定。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等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湖北省及长江经济带、沿海地区中外合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需要的具有外语交际能力、网络市场营销能力,精通外贸电商操作运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沿海合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长期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拥有一支精通外语和外贸电商技能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师普遍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含副教授及高级经济师多名。本专业开设第二外语,学生熟练掌握外语及外贸电子商务技能,通晓“速卖通”、“亚马逊”、“敦煌网”等电子商务平台操作;语言无障碍,技能有保障。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沿海知名贸易公司如泛亚班拿物流集团,深圳博鹰集团等以及长江经济带的往来云商集团有稳定的合作关系。学生毕业后能在集团企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外贸跟单、跨境电子商务、外事策划管理等工作,起薪高,升职潜力大。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跨境电子商务师、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