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长江职业学院专业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10:40:16来源: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能力、表现能力和施工组织能力,且能独立完成家装设计项目及小型工装设计项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由企业资深设计师任教,设有多个企业订单班,并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合作教学和安排实习就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就业方向:室内设计工程公司、环境艺术设计公司、效果图制作公司、展示设计公司、模型制作公司、房地产公司等从事绘图、设计、预算、施工管理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预算员证、CAD建筑绘图师证、室内设计师证等

  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展示设计能力、表现能力和施工组织能力,以及商业展示策划,商业展示设计,商业展示施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由资深设计师任教,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协同育人,学习内容针对性强,目前市场人才需求量极大,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很好。

  就业方向:展示设计公司、模型制作公司、房地产公司、商场展示管理部门、品牌陈列设计部门、展览馆、博物馆等从事绘图、设计、预算、施工管理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3DMAX动画工程师证、CAD建筑绘图师证、数字表现设计师证等

  风景园林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基本知识,具备手绘表现和三维电脑动画表现及园林设计方法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市政建设、景观设计和旅游咨询等公司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风景园林教训中心,通过案例教学,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目前市场人才需求量较大,毕业生就业前景好,薪酬待遇高。

  就业方向:园林局、规划局、园林设计院、建筑设计院等事业单位;景观规划设计公司、园林古建公司、园林设计公司等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等大型跨国公司;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室内设计等相关行业部门。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花艺环境设计师、建筑CAD、二级建造师等

  产品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各类产品设计研发的基本理论及实践方法,具备产品设计研发中所需的二维、三维表达及产品生产中模具的开发技能,能够胜任产品设计师、产品结构工程师的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产品艺术教训中心,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配备专业产品艺术设计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实行“实训项目生产化、生产过程教学化、教学研究研发化、研发成果创业化”的流程。所有课程由拥有丰富设计经验的设计师进行教学指导。

  就业方向:产品生产企业设计部、设计服务机构、自主创业。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三维数字化设计师证、数字化平面设计师证、产品造型设计师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装饰施工与设计的基本知识,具备“懂材料、会装饰、精工艺、能设计”的专业技能,能在建筑装饰及相关企业从事设计与施工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建筑装饰行业结合紧密,拥有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以校企合作为核心,并设有多个企业订单班,由企业合作教学和安排就业,学习课程极具实践性和职业性,毕业生受到了就业市场的广泛认可,就业前景良好。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施工企业、建筑装饰工程监理企业、建筑装饰设计单位、建筑工程管理单位等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项目设计员、造价员、材料员、质量员、资料员、监理员等技术岗位为就业岗位群。以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师、设计师为发展岗位群。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室内设计员、监理员、造价员等方面的资格证书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管理部门及建筑施工等单位从事建筑施工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由一批来自企业的专家授课,通过项目化教学,实现课证融通,毕业生就业率高。

  就业方向: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管理企业、建筑设计企业、建筑工程监理公司等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施工员、监理员、安全员、资料员、设计员、预算员等技术岗位为就业岗位群。以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师、设计师、项目经理为发展岗位群。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施工员、安全员、结构设计员、监理员、造价员、绘图员等方面的资格证书。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建筑工程概预算、决算、工程造价管理、招投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学团队,通过与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实现毕业即就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就业方向:建筑类施工单位、各级投资公司、工程承包公司、物业公司、房地产公司、工程咨询公司、建设监理公司等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造价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等技术岗位为就业岗位群。以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建造师、咨询师、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等为发展岗位群。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造价员、预算员、施工员、质检员、绘图员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