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长江职业学院专业简介

音乐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10:43:18来源:

  表演艺术(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基层文艺单位,培养具备一定艺术素养、基本理论与专业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声乐、器乐、舞蹈表演能力和一定的节目编排、创作、教学以及管理能力,熟悉社会基层演艺、教学市场,从事音乐舞蹈表演、排练、教学培训、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重点,建立了“演、赛、训”的实践教学体系。近几年有不少学生在国内外艺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就业形势好。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社会专业文艺团体、学校、企事业文化单位、影视部门、电视台电台、文艺出版社等从事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学,编导,节目主持人及音乐编辑、管理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艺术职业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艺术专业等级证书

  表演艺术专业(幼儿艺术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幼儿教育基本理论、以及音乐、美术、语言等方面艺术素养与技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艺术技能培养,教学做一体化,学生能弹(琴)、唱(歌)、舞(蹈)、说(故事)、画(画)、做(手工),懂管理,做到“个个有专长,人人有绝活”。实践教学以学院的幼儿教育校外实训基地为依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可靠保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级各类幼儿园、学前教育机构承担教学或管理工作,并适合在各级幼儿艺术培训、研究机构承担相应的艺术教育和研究管理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等级证、艺术专业考级证

  表演艺术(音乐制作与作曲方向)

  培养目标:  以新媒体音乐编辑及西洋作曲理论为核心技能,掌握戏剧音乐和歌曲写作技法以及迷笛音乐制作技术,兼具新媒体音乐策划、营销和管理思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培养集音乐制作、计算机音乐技术、录音艺术及现代音频技术、作曲于一身,能为广播、电视、影视、广告、动漫、游戏等制作音乐的复合型高级电子音乐制作人才。

  就业方向:  全国各级文艺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的音乐骨干、电视、广播以及网络音乐节目的策划、编导、监制、配乐。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 音响录音师职业资格证书、美国AVID 资格认证书、艺术职业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

  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影视表演人才。毕业后可选择在戏剧、影视领域、电台、电视台、专业文化团体或艺术院校从事表演、教学或与表演相关的工作。并可面向社会有相关需求的工作岗位实行错位竞争,满足社会对于表演艺术人才的多层面需求。

  专业特色:以赛代练、以演代训,实践与教学相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与企业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全国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各影视制作公司、剧组、文艺表演团体、各培训学校、教研单位、各单位党政工团、文化传播公司从事表演、管理、策划、组织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表演艺术教练、艺术职业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播音与主持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广播影视行业和语言表达相关单位的第一线,培养具备广泛文化知识、艺术水准和良好职业道德,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多种语言艺术表达技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播音与主持专业以 “宽基础、活模块、重技能”为课程体系构建“工学结合、以演促训、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与企业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电台电视台播音主持、婚礼及庆典主持、影视配音解说、后期制作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播音员主持人证、婚礼策划师

  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主要面向各类网络媒体公司、企事业单位网站、基层媒体网站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网络编辑、平面及视频编辑、移动端编辑能力,胜任企事业单位网站编辑、新媒体编辑,以及文化产业宣传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重写作功底培养,强调人文素养,强化平面、网络、移动端等全媒体编辑技能实践教学,搭建多渠道实习实训平台。近5年来,学生在社会公开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300余篇。有20篇稿件获全国好新闻奖。

  就业方向:网络公司、网络媒体、文化传播公司、企事业单位网站、基层媒体网站、基层行政单位、杂志社、社区单位、影视公司

  职业(从业)资格证书:网络编辑员、网页设计师、视频编辑师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