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长江职业学院专业简介

财会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30 10:45:24来源:

  会计(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会计从业资格,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胜任企业会计核算工作,具备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软件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湖北省会计学会吸纳的高职院校会员单位之一,实施“分方向”、“分阶段”、“多元化”人才培养,构建校内仿真实训室、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三位一体”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注重课证融合,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就业方向:服务于中小型企业、非盈利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出纳、往来核算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财务主管等岗位。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等

  会计(注册会计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经济、管理、会计、审计等方向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精通审计技能与方法,熟悉相关法律和法规,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构建了基于工作过程、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课程教学体系;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著名会计行业企业合作,以校内外实训基地为依托,进行会计单项模拟实践、综合模拟实践和企业顶岗实践的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主要培养面向中小企业、商业银行、行政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如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监督、会计咨询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等

  会计(工程财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岗位基本知识、会计实务操作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胜任施工企业会计核算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施工企业会计岗位(群)任职能力要求为目标,与建筑施工企业高度融合,以出纳、会计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形成 “课堂与企业、模拟实训与顶岗实习”产学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方向:工程施工企业、工程建设企业、工程设计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的出纳、会计核算、工程核算等岗位。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证书等

  投资与理财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各商业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投资服务类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投资部门,培养具备投资与理财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动态,熟悉各金融市场的运作和公司理财的基本原理,能够运用现代金融工具,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投资管理、理财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注重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宗旨,根据社会对金融人才需求变化,不断完善投资与理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遵循加强岗位职业道德、加强自身综合素养;岗位核心能力突出、实践动手能力突出;岗证相融合、课程与竞赛相融合、多学科知识与技能相融合。

  就业方向: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各类相关企业的理财规划师、银行柜员等金融岗位。职业发展方向有基金投资经理、股票分析师等。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理财规划师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专业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会计服务机构、社会团体,从事会计业务、财务信息管理、审计、金融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建立“学校—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产学结合的教学运行模式;加强实训、实习等实践性教学及其与理论教学的结合,既突出了对学生资金管理能力的培养,又兼顾到金融会计的知识,让学生更准确全面的把握财务信息管理的内涵。

  就业方向:从事出纳、会计核算、财务预算、成本管理、资金管理、投资理财、财务咨询等工作。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

  互联网金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金融行业发展前沿接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金融、统计、营销、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互联网金融企业从事运营管理、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互联网投融资项目运作和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取“双线双场”的人才培养模式,“双场”指“学场”和“职场”,即学校和企业的两大强力依托主体;“双线”指“线上”和“线下”,即线下理论教学和线上模拟平台、企业全真实习。“双线双场”的培养模式以学校和企业为依托, “学场即职场+职场即学场”让学生不出校园即可得到实习锻炼机会。

  就业方向:互联网金融公司及其他金融企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P2P理财规划经理、证券投资经纪人、众筹电话营销人员等。职业发展方向有互联网金融投资经理、股票分析师、互联网金融管理师等。

  职业(从业)资格认证:互联网金融管理师、理财规划师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