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城建专业简介

环境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5:44来源:荆楚网

  环境艺术系简介

  环境艺术系现有园林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城乡规划、公共事务管理、城市信息化管理等七个专业,各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定位突出实用性,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工学交替贯穿教学过程。

  专兼结合的环境艺术系教学团队创新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且各自有专业特长和研究领域。其中教授有3人,高级技术职称有18人。近几年来教师获教育部主办的网络课程比赛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0余项,发表有影响论文6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28本。80%以上的教师有国外教育和实践的经历,设计和美术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各类大奖。

  环境艺术系实习实训条件完善,拥有国家级全真模拟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和园林工程技术实训基地、教师园艺实验室和设计工作室等。与中建三局等企业建立了2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同时也是多个大型设计、施工企业 “订单式”人才培养基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由专任教师、班主任组成的教学团队用爱心沐浴学生,传道授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环艺系学生获得各类国家、省部级职业技能竞赛大奖,获得施工员、预算员等职业资格证双证书率97%以上,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且职业竞争力强,就业质量高,普遍获得用人单位好评。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培养掌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必须且够用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中小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预算、施工图绘制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面向园林施工企业、绿化管理、园林预算等岗位,近几年平均就业率达97%以上。

 

  该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经验,多次在各级教师微课、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屡创佳绩,并指导学生在全国园林规划设计类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湖北省插花比赛中屡获国家、省级奖项。

  实训条件完备,该专业现有一体化教室1间、绘图教室3间、专业机房2间、艺锦园实训基地、校内工作室2个。可开展专业技能操作训练和综合岗位能力训练,将教学项目与实际工程项目相结合,形成校企联合设计和系统组织实训教学的实践教学模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