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城建专业简介

建筑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5:44来源:荆楚网

  建筑工程系简介

  建筑工程系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安全技术与管理、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等7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省级职教品牌重点建设专业;建设工程监理专业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该系拥有一批教学理念先进、专业能力突出、教学能力出色,在行业及高职院校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技术专家、教授所组成的教学团队,现有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1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名师1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目前有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7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教师32人次;设立"楚天技能名师"岗位3个,建有95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兼职教师库,聘请湖北省技能大赛状元担任实训指导教师。

  该系建有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建筑技术工种省级集训基地3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全真模拟实训基地、建筑节能检测技术实训基地)及钢结构工艺实训场、起重工培训场、土木工程检测实训室、深基坑及地下工程实训基地、BIM技术中心、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远程教学系统、虚拟实训室、建筑结构构造展示室及建筑材料、力学、土工、水质分析、工程测量、专业机房等53个实习实训基地和实验室。

  该系连续八年被学院授予"优秀集体"、"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4年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6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开设现代学徒制班。2016年4月与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成立"天衡学院",开创学院混合制办学模式的先河。

 

  全真模拟实训基地

  楚天技能名师为学生授课

  学生进行综合实训训练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分理事会成立仪式

  

深基坑及地下实训基地

  

学生活动照片(一二九晚会特等奖)

  天衡学院成立仪式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开设至今已近40年,教学团队力量雄厚,实践教学能力强,"工学结合"特色突出。主要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建筑工程施工及管理等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跟市场脚步,除设置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测量、建筑施工组织、工程计量与计价等核心课程外,还开设有BIM基础、装配化施工等拓展课程,并配有全真模拟实训基地、BIM实训中心、虚拟实训室、远程现场教学系统等信息化高度集成的实验实训场所,全方面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进入中建、中铁、湖北建工、山河建设集团、新七、新八建设集团等建筑企业工作,部分学生已经成长为公司骨干及高层领导,行业及社会认可度高。本专业毕业生达到工作年限可报考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发展前景广阔。

  校外实训基地现场教学场景

  校内实训基地实训

  与中建三局一公司合作交流

  六大员证书

  鲁班杯识图技能竞赛团体特等奖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培养建筑监理企业生产一线的监理员,并以监理员、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等为就业岗位群,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专业知识、专业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专业教学团队力量雄厚,教授级专家及名师授课,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与中建三局、武汉建工、广东天衡等优秀建筑领军企业,长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注重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综合培养,主要采用订单人才培养模式 ,现与广东天衡咨询监理公司合作办学,建立"天衡学院",探索试点 "现代学徒制"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专业实训条件完备,充分满足教学、培训、鉴定、服务功能。本专业毕业生达到工作年限可报考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发展前景广阔。

  2015届天衡班毕业生毕业典礼合影

  天衡班奖学金

  校外实训基地实训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