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城建专业简介

市政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5:45来源:荆楚网

  市政工程系简介

  市政工程系2016年开设的专业有: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和工程测量技术(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方向)。随着城市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规模的日益扩大和现有市政设施的不断升级改造,从事市政建设、管理和数字化城市等方面的人才将在未来几十年受到各级企业普遍青睐和重用,其职业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大。

  该系现有教师35人,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15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在读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达80%以上。青年教师秦洁获首届全国建筑类微课比赛一等奖,姜海艳老师获湖北省第二届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该系现已建成工程测量和工程机械两个校内实训基地和土工实验室、数字测量精密仪器室、道路检测实验室、燃气实训室、管道实训室、路桥施工仿真实训室、数字软件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全面满足师生实验、实训的教学需求以及科研、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需要。

  紧跟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大国策,各专业全面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3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构建了“教、学、做”一体化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和职业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训练体系。近三年来,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6%以上,就业质量高,工资待遇好。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省级特色建设专业。该专业培养服务于道路与桥隧工程建设行业及相关工程建设领域,掌握现代工程技术与管理知识,具有上手快、能力强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创新精神,从事道路桥梁工程现场施工技术、质量、安全、造价、资料管理及工程监理、试验检测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开设有道路工程施工、桥梁工程施工、工程项目承揽与合同管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施工组织等核心课程,学生能掌握GMS、CAD、鸿业、Hint、WECOST、BIM等工程勘察、设计、施工、预算、管理等专业软件的应用方法。

  专业与企业合作实施“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为98%以上,毕业学生主要就职于路桥施工类企业担任技术员、施工员、检测员、监理员、造价员等职业岗位,学生就业5后可升任路桥工程师或项目经理等职位。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