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城建专业简介

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5:45来源:荆楚网

  信息工程系简介

  信息工程系开设信息技术、建筑设备两个专业群,涵盖8个专业。信息技术专业群涵盖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建筑设备专业群涵盖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一批批毕业生成为IT业、电商业、建筑设备安装、楼宇智能化等方面的行家里手,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由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科研能力出色,在行业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双师型”教师组成,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工程实践经验。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21人,2名学院首届教学名师,2名湖北楚天技能名师。

  实训设施齐备。在满足了该院学生实践教学的同时,还向社会提供服务。拥有楼宇智能实训中心、数字技术应用研发中心、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电子商务技术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等26个完备的校内实训室(实训区)。依托行业优势与盛隆电气集团、湖北长江电气、北京云锐等24家公司建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

  师生成果颇丰。近几年来,该系教师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规划课题二十多项,发表SCI/EI检索高水平论文6篇,主参编国家规划教材三十余部。依托博士工作室,师生参与社会服务,为学院开发十多个web应用系统,取得2项软件著作权。学生参加“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获高职高专组电子商务创新设计一等奖。信息技术类专业在湖北省网络技能、全国“多迪杯”网站设计、“软件杯”软件设计等竞赛中多次获奖;建筑设备类专业在全国“雅克菲”杯水暖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专业在国家信息化转型的纲要引领下,随着互联网+新业态的不断深入发展,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专业毕业的学生拥有庞大的就业市场,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服务于社会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平台架构、技术开发、系统维护、平台推广及数据分析等岗位,具备传统信息系统、web应用、手机移动应用、云平台建设等技术应用能力的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建设有学院首个博士工作室—数字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为在校生提供生产创新基地。本专业学生在省网络技能大赛、信息化创新技术大赛、“多迪杯”等竞赛中屡获国家、省级奖项。由本专业2013级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与全国来自985、211等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28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在7%的出线率情况下成功跻身决赛并均获得优秀奖。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