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城建专业简介

经济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5:45来源:荆楚网

  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现有工程造价、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建设工程管理等四个专业,其中工程造价为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目前全系在读学生近2700多人,近几年来各专业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在95%以上。

  该系专业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有 22人,26人具有造价工程师、建造师房地产估价师等执业资格。经济管理系学生管理力量雄厚,现有学生管理辅导员18人,具有硕士学位占65%以上。近三年来专业教师团队承接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参编)核心课程教材25本。《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建设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工程造价教学团队被中华总工会授予“全国巾帼标兵岗”光荣称号。聘请有校企合作董事会成员单位的工程专家、“楚天技能名师”等兼职教师20人,基本形成了一支专兼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的双师素质专业教学团队。

  该系实习实训条件完善,除拥有国家级全真仿真模拟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外,还建有工程管理实训中心、招投标模拟、财会管理、建筑构造、造价与管理电算化机房等六个校内实训室;与湖北天宇造价咨询公司、中德华建造价咨询公司、中建三局、万科物业等企业建立了18个稳定优化的校外实训基地。在湖北省建设行业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是湖北省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与房地产人才主要培养基地。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始终把教学改革放在首位,大胆创新,着重学生的核心技能培养,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造价等专业整体办学水平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矛。近三年来,该系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每年都获得工程造价专业省级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5年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中高等院校第八届BIM算量大赛中,该系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学生团队荣获钢筋算量单项冠军、土建算量单项冠军,以及BIM算量的总冠军。

  从2015年开始,该系物业管理与房地产专业与校企业合作单位开展订单班培养。与万科物业、天源物业公司合作开展订单班培养,每年委托培养物业管理专业人才50人;与上海我爱我家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每年培养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30人;主要从事物业管理与房地产经营与居间代理工作,两专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工程造价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设工程造价的确定和初步控制能力,主要从事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工程结算编审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开设有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基础与识图、建筑设备、建筑施工工艺、招投标和合同管理、会计基础与财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设备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钢筋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等核心课程。

  近三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建筑安装企业、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中介机构、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主要从事建筑工程预决算与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技术工作。

  物业管理专业简介

  物业管理是院级重点专业,并与万科物业、天源物业等公司合作开展物业管理订单班培养,近年就业率均保持在100%。该专业培养高端物业设施设备管理、商业物业租赁管理、物业秩序维护与客服管理、物业管理企业财务管理、高端物业管家服务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开设有建筑构造与识图、房屋维修技术及预算、物业设备管理、社区环境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业智能化管理、商住楼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实务、客户服务基础等核心课程。

  目前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市场需求量大,特别是高端物业管家奇缺,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主要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住宅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等高端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也可在不动产融资租赁、居间代理机构、房地产估价等公司工作从事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岗位有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客户服务、工程设备管理及其他岗位。

 

  上图为本系学生在上海我爱我家、北京链家地产工作

 

  经济管理系工程管理实训中心图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