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6-06-16 17:11:22来源:

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采用“订单式”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与网络安全基本理论与病毒防范、黑客攻击手段分析与防范技术,能熟练应用信息安全产品,熟悉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具备计算机软硬件安装与维护、计算机信息管理和数据恢复、网站建设及WEB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服务器配置和保护、网站和数据库维护、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设计与实施、计算机软件硬件系统售后技能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立足于软件及计算机行业特点,以准确定位人才培养规格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以培养大量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根本,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改革。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构建高职高专计算机专业人才面向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订单式”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设备安装与管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网页制作基础、微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安全、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5、CCNA认证课程、CCNP认证课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技术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中小型局域网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管理、安全防范和维护,开发、管理和维护Web网站以及日常计算机的组装和维护等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