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人间四月近芳菲美文朗诵”比赛 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0 09:38:36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官网

  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2017年4月20日晚上6:40,由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和学工处主办、汇鸣读书会承办的“人间四月近芳菲美文朗诵”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中国”,要求参赛者围绕主题自选美文朗诵,共有10名老师和19名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上,舞台的灯光映照着每位选手脸庞,师生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展示着他们的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情怀。他们朗诵的选材多样,有诗词有散文有游记,主要有:“文化苦旅——三峡”、“白杨礼赞”、“美丽中国”、“你的祖先,名叫炎黄”、“沁园春 雪”等。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职工组由学生工作处的李洁琳老师夺得桂冠,学生组由园艺园林学院刘廷鑫同学取得冠军。通过这次比赛,每个选手收获的不仅仅是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歌颂了美丽中国、抒发了爱国情怀。同时,本次朗诵大赛也展现了生科师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