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专业

药品生物技术

发布时间:2017-05-19 15:20:12来源:湖北日报网

  药品生物技术(文理兼收)

  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项目一等奖

  就业直面光谷生物城等国内各大生物产业园区

  专业特色:国家战略新兴,高科技高素质高薪资

  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和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本专业自开设以来在全国同类院校和医药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设置有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岗位,充分发挥毗邻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优势,培养掌握生物药物基本知识,具备高新药物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药品营销等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校内拥有基因测序仪器、低压层析系统、10L四联全不锈钢发酵罐、CO2培养箱、PCR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一流专业实训设备,总值超过800余万元。其中核心课程《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为省级精品课程。

  国内百余家业内领先的医药企业参与专业建设,与华大基因有限公司、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武汉科前动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签订有长期订单培养协议,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居同类专业国内首位。

  主干课程:基因操作技术、细胞培养技术、发酵工程技术、生物分离与纯化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生物制药工艺、生物制药设备、生物化学、应用微生物技术、药物分析检验、药事法规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制药企业、药品研发机构、药品流通企业、医院药房、保健品生产企业及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

  “上成生物”就业订单班

  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位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武汉生物技术研究参与投资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2015年成功在科技板挂牌。定向班引入上成用人标准,按照实际生产项目展开教学实训,注重学习能力培养。进入上成,体验上成创业发展经历,与上成生物共同发展!

  “金斯瑞”就业订单班

  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具有全球经营规模和国际领先地位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Piscataway,并在中国、法国和日本设有分部。公司客户主要来源于世界级的大规模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全球70多个国家的著名科研院校。金斯瑞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的科研机构提供最好的研究服务。除了世界临先的基因合成服务,金斯瑞还提供与生物研究和新药研发相关的技术服务,涵盖生物试剂定制、药物筛选建立和高通量筛选、抗体药物研发、模式动物服务等。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公司和全球临先的基因合成供应商。加入金斯瑞定向班,世界一流高新企业的大门向你敞开!

(作者:  编辑: